志願牧師
將真正的幫助帶給世界各地的每一個人

不論是在為自己的家鄉服務,還是遠在世界的另一端,山達基志願牧師的座右銘是「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 此計畫是由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在1970年代中期所創,並且由國際山達基教會所贊助,今日作為一個宗教性的社會服務,也成為全球規模最龐大、最顯眼的國際獨立救援單位之一。

志願牧師是「一個義務協助他同胞的人,為他人的生活重新帶來目標、真理及靈性價值觀。」 數以萬計的山達基人或非山達基人,已經接受訓練(包含線上訓練),以瞭解一系列的技能,應用山達基基本原理,來緩解身、心、靈的痛苦,並改善生活的各個層面,包括了:溝通、學習、婚姻、養育子女、處理壓力、職場成功、達成目標等等。

此外,永久性的志願牧師災害應變團隊成立了全球志工聯絡網,在人為或自然造成的災害發生時,能及時動員,回應任何所需要的幫助。與約1000個組織和政府單位合作,他們在數百個災難現場利用他們的技術和經驗,提供身體上的協助和精神上的援助。

復原與重建

海地

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牧師,協助救援行動、輔助醫療人員,以及提供各式各樣的援助,協助海地居民。

世界將永遠不會忘記2010年1月的海地7.0級地震帶給300,000人死亡,3百萬人受傷或無家可歸。

來自世界各地、第一批扺達的救援團隊,其中一個團隊是350名的山達基志願牧師,為這個悲痛欲絕的國家提供援助。山達基人立即包下飛機,從紐約出發,將醫師、護士與緊急醫療技術人員(EMT)送到海地,志願牧師與他們同行,以支援醫療團隊,和協助其他需要的支援。

災難發生後一週,由山達基所贊助,包下四台以上的飛機,載送更多的醫療人員與志願牧師抵達海地。一艘前美國海巡艦協助載運了超過160噸民眾捐贈的醫療物資、車輛與設備。

在災區現場,與國際軍事和緊急救援團隊並肩工作的志願牧師卸下貨物,設置了食物和水的配給路線,整理並且將數噸的醫療用品登記成冊,和建置庇護所。

認知到建立基礎建設需要長期的投入,志願牧師在培匈維勒設立了永久中心,以協助海地人重建他們的國家與士氣。該設施做為一個協調與訓練的中心,提供臨時住宿給從外地來到海地的志工。

志願牧師已經訓練超過75,000個海地人關於組織技術、設定目標與達到目標、溝通技巧、解決疾病及受傷之技術和更多的主題。

山達基教會的災難應變團隊榮獲由海地美國護理協會(HANA)所頒予的人道主義獎「奉獻、仁慈、支持在海地地震HANA醫療和人道主義救災任務」。

總而言之,志願牧師所提供的緊急物資和醫療補給品共有26萬磅,450位醫療專業人員,並且直接提供給60萬海地人身體和精神上的援助。

一位在美洲國家組織的海地共和國大使寫道,「在2010年一月的強震後,我在海地大使館以及海地目睹人們使用賀伯特先生的技術。我行經海地時,同時也目睹志願牧師辛勤的工作。在地震之後,大批工作人員立即抵達海地,奉獻自己的時間來幫助那些受到災難衝擊的區域。我個人向數百位已抵達和繼續前往海地的志願牧師致意。」

超過
60萬名
海地居民
接受
志願牧師
一對一援助

「我想感謝所有山達基志願牧師給予海地非常多人道主義的幫助。你們提供的物資、醫療補給品和大型醫療帳篷,我們能夠診治2,543人,給予3名患者CPR和5名住院治療。山達基教會的哲學思想是全人類的依靠。我們需要你們在此成為明燈。」—海地綜合醫院資深醫師

「本參議院全席一致推崇山達基志願牧師團為他人奉獻的傳統與歷史,特此表示感謝山達基志願牧師對海地人民的無私奉獻。」—喬治亞州參議院

「我們感謝山達基志願牧師提供訓練給我們的大眾,也想向訓練師致意,他們聰明地逐步教導我們疾病與受傷援助法的觀念和程序。」—費城青年浸信會委員會

「教會成員在美國的海地社區與海地共和國,已經是值得信賴的朋友了。山達基教會捐贈到我們團體的物資,提供醫療補給品和其他的協助到災區,這已經是無可言喻的。」—海地應變組織主席

120
1000

一視同仁的幫助

攜手奉獻無國界

橫跨120個國家的志工日以繼夜的待命,山達基志願牧師是眾所皆知最早抵達災難現場的。穿著有標誌的亮黃色T恤,他們提供最迫切的需求,利用他們的組織能力建立起分配系統,提供水、食物和急救品給有需要的人。

志願牧師還帶來在緊急情況下獨特的心靈急救,透過簡易的山達基程序——援助法,來舒緩震驚的情緒和創傷。在許多的案例中,在緊急的危機解除之後,志願牧師仍留在災區內,訓練當地居民,協助他們重建家園。

山達基志願牧師和超過1000個機構及政府機關合作過,這個值得信賴的團隊帶來了經驗和勝任能力,致力去提供幫助。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是不可或缺的。

「你們的教會提供服務和貢獻已有20多年了。921地震是一場重大的災難。貴教會立刻派遣志願牧師,協助處理災情。所以我一點也不意外,你們榮獲台灣總統所頒發的『好人好事代表獎』。」—台灣總統府國策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