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痕

反應式心靈不是用一般所知的方式來儲存記憶。它儲存的是一種特別的心靈影像圖片。這種圖片被稱為印痕。這些印痕是當人處於部分或完全「無意識」狀態時,對於一切感知的完整記錄,其中包含再微小不過的細節。

這是一個印痕的例子:一個女人因為一拳打到臉上而昏倒。這時她陷入「無意識」狀態。有人踢她、罵她是騙子、說她真差勁、說她老是變來變去。在這個過程中,一把椅子翻倒了。廚房裡的水龍頭開著。外頭街上有一輛車急駛而過。

印痕包含了所有這些感知的連續紀錄。

反應式心靈的問題在於它以等同性來「思考」,一件事「等於」另外一件事。

方程式是A=A=A=A=A。因此反應式心靈對於這個印痕的計算是:被踢的疼痛等於挨打的疼痛等於翻倒的椅子等於駛過的車子等於水龍頭等於她是騙子等於她真差勁等於她變來變去等於打她男人的音調等於當時的情緒等於騙子等於開著的水龍頭等於被踢的疼痛等於被踢部位的體內感覺等於翻到的椅子等於變來變去等於……沒有必要列舉下去了。印痕中的每一種感知都等於印痕中的其他各種感知。

這些經驗如何影響一個人,請閱讀「喚醒」印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