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組成

L. 羅恩 賀伯特發現心靈有兩個全然不同的部分。你可以有意識運用心靈的第一部分並察覺它的存在,這就是分析式心靈。這個部分的心靈能思考、觀察、記住資料並解決問題。它有一個標準記憶庫能儲存心靈影像圖片,並運用記憶庫中的資料,做出促進生存的決定。

然而,有兩種東西表面上似乎不儲存在標準記憶庫裡:痛苦的情緒和肉體上的疼痛。當一個人處在劇烈痛苦時,分析式心靈的運作會中止, 取而代之的是心靈的第二部分:反應式心靈。

當人在意識完全清醒時,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分析式心靈。當個體處於「無意識」或半無意識狀態,反應式心靈就會完全或部分切入。「無意識」的產生可來自於意外事件中的休克、手術時所用的麻醉劑、受傷的疼痛或疾病所帶來的譫妄。

當一個人處於「無意識」狀態時,反應式心靈會精確地記錄在那個事件中的一切感知。包含發生了什麼事,或周圍的人所說的話。它也記錄所有的疼痛,並把這個心靈影像圖片儲存在他的印痕庫中,它們不受他的控制,也無法在意識清醒下回想這些圖片。雖然一個人在意外事故中昏倒,看起來似乎無意識,也不知道自己周遭發生了什麼事,但事實上他的反應式心靈卻勤奮地紀錄下每一件事,供未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