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山達基被稱為宗教?

世界各地宗教學者對於宗教特質的判定,一般使用三個標準,而山達基完全符合這三項:(1)相信某個至高無上的實體(Ultimate Reality),像是神或永恆的真理,祂們是超脫於此時此地這個俗世之上;(2)宗教的實踐進行方式是朝向了解、達到,或與此一至高無上的實體溝通;以及(3)有一群信仰者,共同追求此至高無上的實體。 

對於至高無上、超越物質世界的實體,山達基的看法是以希坦(thetan)和動力來涵蓋,包含靈魂的領域(第七動力)和至高之神(第八動力)的觀念。第二項條件,可以在山達基的日常儀式中看到,像命名典禮婚禮告別式,但最主要是聽析和訓練等宗教服務;山達基人藉此提升自己在靈性上的感知,並獲得對靈性世界的了解,最終,能了解他們自己和至高之神的關係。

至於第三個條件,在任何山達基教會裡隨時都可找到一群真正活躍的信仰者。

因此,山達基是符合最傳統宗教定義的宗教。山達基幫助人更了解神、更了解自己與周遭人的靈性本質。

山達基傳承一萬年來的宗教傳統,包含最古老宗教經典吠陀經和佛教智慧的真理。 

山達基與所有偉大的宗教一樣,都懷抱著地球和平與拯救人類的夢想。不同的是,山達基提供了一條精確的路徑,可以讓人於現在這個地方就能獲得靈性提升,而且絕對可以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