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尼提:瞭解心靈

戴尼提符號用希臘字母delta作為基本形式。綠色的條紋代表成長,黃色的條紋代表生命。

四條綠色條紋代表戴尼提書中提到的人類朝向生存的四種驅動力。

戴尼提(Dianetics):希臘文Dia意思是穿越,希臘文nous意思是心靈或靈魂。

為了要能夠確切了解如何使用山達基,應該要先知道L. 羅恩 賀伯特研究軌跡上的事,以及山達基的先驅──戴尼提。

戴尼提是一套能夠幫助減緩不想要的感覺和情緒,不理性的恐懼和身心性疾病(疾病的引起或惡化是由心理壓抑所產生)的方法。

最準確的描述是靈魂透過心靈對身體的影響。

一九五○年之前,當時盛行的科學思想斷定一個人的心靈即是他的腦,換言之,是由許多細胞與神經組成,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了。這種思想不僅認為人的能力無法改善,也相信因為大腦皮質的組成,人的人格同樣也不能改變。不過,這些理論是不正確的,由於科學從未去發展出對於心靈有用的理論,因此,也沒有解決有關心靈問題的方法。

L. 羅恩 賀伯特用《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改變這一切。一九五○年這本書的出版,標示出人類探求真正瞭解自己的歷史轉捩點。

就像山達基一樣,戴尼提的基本原理容易學習,也能清楚證明,而現在每一部份都像在一九五○年首次發表時一樣有效。

在網站的這個部分,你會熟悉戴尼提的基本概念、它的運作方式、戴尼提的目標,並且瞭解「清新者」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