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教會的萌芽

《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於1950年5月9號發行之後,全美立刻掀起一股全國性運動。到了夏季,讀過《戴尼提》的人湧進了L. 羅恩 賀伯特位於紐澤西州伊莉莎白市的家。他們想瞭解更多。他們想要更精通戴尼提聽析。在這股需求之下,有四個人與賀伯特先生接洽(分別是律師、出版商、醫生及工程師),希望成立賀伯特戴尼提研究基金會(HDRF)。在獲得他的首肯後,基金會於伊莉莎白市成立。

《戴尼提》《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蟬聯26週,興起了一股席捲美國的戴尼提熱潮,因此必須在全美各地再成立四個基金會,來提供學生戴尼提訓練。

賀伯特先生持續不斷研究心靈,在1951年年底,發現自己為了解答「是誰或什麼東西在運作心靈」這個問題,而投身於人類靈魂之研究。在基礎而根本的人類靈魂的發現後,一個新主題於是產生:山達基。

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前往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賀伯特先生在此授課演講,教導山達基這個主題。各地的學生返回家鄉後,在各自的區域建立山達基團體,範圍除了美國之外,還包括了英國、澳洲、法國、德國、紐西蘭以及南非。

由於人類靈魂屬於宗教之範疇,一群洛杉磯的山達基人於1954年2月創立了第一個山達基教會。到了1965年左右,有超過十二個山達基教會在五個國家成立,還有許多山達基團體在數十個國家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