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的發展

賀伯特在超過半世紀的研究過程中,找出許多關於生命的基本真理,他因而創立山達基,並且有了之後山達基宗教的發展。

山達基在短短不到兩代的時間內,在全球各大洲都蓬勃發展,有數千間教會,中心及團體,每天接觸到數百萬人,就足以證實山達基包含真理。山達基人遍布社會各個階層:企業人士、家庭主婦、學生、藝術家、名人、工人、學者、軍人、醫師、警察等等。

山達基人積極地生活,因此,自然會與其他人分享他們在山達基裡學到的東西。其他人看到山達基對他們的生活也有切身關係,也會有興趣想知道山達基能提供他們什麼。山達基的發展就像其他歷史上偉大的宗教一樣,一個人傳給另外一個人,把知識、智慧、和希望帶給大家,改善他們的生活。

因為山達基,有好幾百萬的人知道生命值得經營,知道人類可以與其他人和諧共處、實現自我,也知道世界可以是個更快樂的地方。

山達基人每天努力創造這樣的世界,其他有同樣夢想的人也一起加入了。山達基對這些生命造成的影響是毋庸置疑的,使得山達基得以在社會廣為流傳。有更多的人會遵循這項追求去創造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