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的構成要素

親和力、真實性與溝通(ARC)

在山達基另外一項相當重要而且大大地有助於人際關係的工具,就是親和力(affinity)、真實性(reality)和溝通(communication)的原理。這三個相互依賴的要素可以用一個三角形來表達。

三角形的第一個角是親和力,這個就是喜歡或喜愛的程度,或是不喜歡或不喜愛的程度。那是對某事物或某個人喜愛或喜歡的感覺。

這個ARC三角形的第二角被稱為真實性,這可被定義成為「它所呈現的樣子」。真實性基本上是共識。我們認為是真實的,那就是真實的。

這三角形的第三個角是溝通,溝通的定義是兩個人之間互相交換想法或目的。在人際關係中,溝通比三角形的其他兩個角還更重要。

你曾跟一個生氣的人交談過嗎?這個問題使三角形的相互關係立刻顯著起來。沒有高度的好感,也沒有一些基礎共識,就不會有溝通。沒有溝通和基本的情緒反應,就無法有真實性。沒有一些同意的基礎和溝通就不會有親和力。

如此,這三種東西構成一個三角形。除非有三角形中的兩個角,否則不可能有第三個角。想要三角形的任何一角,就必須有另外兩個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