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

教會總是在教區居民需要的時候提供引導及幫助。事實上,除了處理與精神個體密切相關的事之外,教會在傳統上已明白他們的任務就是減輕世俗的痛苦,在需要幫助的地方給予協助,並且恢復男女在生命中重要時刻的莊嚴。

同樣的,山達基牧師也以行動來減輕痛苦和提供諮詢,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不論是他們教會的成員,或是社區中需要幫助的人。事實上,任何人若不能真心、熱烈地想要幫助其他人,那他就很難當一位山達基牧師了;無論是協助減輕現在的痛苦,或是幫助他人往橋上前進。

然而,山達基的牧師不只憐憫與照顧需要的人──他們在山達基的技術上擁有高度訓練的技能,可以解決手邊的任何問題,不管這個問題對牽涉其中的人是多麼難以克服。

山達基人不僅積極參與和支持當地社區的各種社會改善和社會改革計畫案,很多人甚至觸角伸及全球各地的社區。對山達基人而言,他們認知到一個人要改善生活,不僅要對自己負起責任,更要對他的家人、團體、國家、甚至全人類負起責任,因此支持和參與這些活動。

牧師的服務對任何宗教都很重要,但對於個別的山達基人則有特殊的意義──藉由幫忙其他人,以協助山達基達成目標:也就是使這世界變得更好。

在這個部分中,你會得知山達基教會不只幫助他們自己的教友,還擴展到更廣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