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份計畫案


應用教育協會全球

學習技術中心

早在1950年代,L. 羅恩 賀伯特就看到這個教育體系上的缺失。為因應這項危機,他開始發展一項確實可行的學習「技術」,讓人可以精通任何科目。這些教育上的突破統稱為「學習技術」。這些技術提供各年齡層的學生,以及許多現代教育所缺乏的要素──學習如何學習的能力。

對於處理教育上的難題,賀伯特先生描述如下:

「當任何社會致力於處理教育問題時,其目的與目標就是提升能力、自主性與文化水平,進而提升該社會的生存層次。」

72
個國家
有超過
1000
應用教育協會團體

1960年代,關於如何研讀和學習這類廣泛的主題,賀伯特先生以一系列的演講發表他的研究。他的發現被運用在各個領域,這份資料很快地被使用在山達基機構。

一般老師也使用這套方法,學生的學習能力產生明顯的改善。在1971年,一位老師成立第一間專門應用學習技術的教育機構。

隔年,應用教育協會在洛杉磯成立,致力和全球的政府與學校合作,廣泛實施這套技術。

三十多年來,教育人士在應用教育協會的旗幟下,展開一項草根性的運動,將學習技術帶入各級學校和大學。現在,應用教育協會是遍布各級學校、計畫案和課業輔導團體的全球網絡。

2003年,為了因應學習技術的國際性需求,應用教育協會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西班牙湖開設一間住宿型校園。這座一百英畝的訓練中心,距離密西西比河和密蘇里河的匯流處只有3.2公里,是應用教育協會的國際總部以及第一間學習技術學院。

什麼是學習技術? 在賀伯特先生的研究中,他發現學生之所以無法記住並有效地運用資料,主要的障礙在於缺乏如何學習的技術。這包括他所發現的三種學習障礙。學習技術(Study Technology 或 Study Tech),包括了克服這些障礙的精確方式。主要的障礙是:

■ 缺乏正在學習的實體物(實際的物體)

如果一個人想要瞭解一台車的功能和操作方式、一台電腦、或太陽系,書面和口頭的資料絕對無法取代物體本身。有文字而沒有物體會阻斷任何的理解。如果一個科目沒有實體物,學生會有壓迫感、彎腰駝背、頭暈目眩、死氣沉沉或無聊。

■ 學習梯度過陡

當學生進行到更複雜或詳細的步驟前,他未完全熟練前面的技巧,他可能會覺得困惑、昏頭轉向(移動或搖晃得像要跌倒一樣) 這種學習障礙常常被認為是「缺乏基本技巧」或「基本技巧不足」。

■ 一個不瞭解或誤解的字

第三種也是最重要的障礙,就是誤字。誤字是指一個不瞭解誤解的字。有一個不了解或誤解的字之後,一切都會變得是空白的。這會導致學生感覺空白或精疲力竭、「心不在焉」以及緊張地歇斯底里可能會隨之而來。

應用教育協會
已經訓練
超過
135,000
名教育人士

來自世界各地的公、私立學校老師和行政人員、家教、商業培訓人員以及教育顧問都到西班牙湖接受學習技術的訓練。這裡提供住宿和日間專業訓練,許多課程可以抵研究生及進修教育的學分。

西班牙湖還提供完整的課程時間表和研討會,針對特定的學習技術來講解,還有針對技術研究方面,讓學生變得更能夠思考、獨立自主和自動自發。

應用教育協會已培訓來自42個國家超過十三萬五千名教育人士,他們陸續將學習技術帶給數百萬的同事和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