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

傳遞毒品的真相
全球訊息

尤其是青少年,一旦明白《毒品的真相》,他們自然而然地想把這些資訊帶給他們的親友。

志工們組織起來,在約180個國家裡發送了五千萬本毒品防制小手冊,並舉辦了數萬場社區反毒活動。

這對毒品防制起了相當大的效果。這個活動對毒品防制有顯著的影響,有了知識的青少年不怕群體壓力,能在剛開始的時候就選擇不吸毒。

另外一個成果:尤其是青少年,一旦明白毒品的真相,他們自然而然地想把這些資訊帶給他們的朋友和其他人。也因此,這些計畫案與活動也在人們與社群間傳遞開來。

這有效的毒品教育活動,是以各式各樣的活動和聚會在世界各地展開,每一項活動都是在普及和推廣無毒的生活。為了盡可能接觸到更多人並賦予他們反毒的能力,這些活動都設計簡單並適用於所有的年齡層。最重要的是,實際把毒品的真相帶給數百萬人。

志工在市區交通繁忙處設立資訊站,向行人發放小手冊、播放公益短片、現場講解、簽署無毒宣誓,以及請音樂家、雜技演員等提供表演,讓數十萬人得以注意到這些資訊。

在法國,過去二十年來,藉由舉辦提升大眾意識的毒品防制活動與發放傳單,送出約一千萬本的毒品教育小手冊。
超過
50萬本
以上的
反毒手冊
發放出去
遍布
180個
國家

當地商家藉由提供客戶與員工毒品教育小手冊,以及在窗戶張貼海報,來支持這項計畫。

由徵文活動和海報比賽,傳達提倡無毒生活的有力訊息。作文和海報競賽可以在學校、青年俱樂部和社區活動中心舉行,以提升民眾對毒品的認知並宣傳無毒的生活。這些優勝作品與其他短文、海報,會放在學校、社區活動中心和教會等地點展示。

發起青少年反毒社團更是另一個提倡無毒生活的有效方法。這些社團都有一個簡單的訊息:「找出毒品的真相。」 他們發放《毒品的真相》給他們的朋友、同學和鄰居,並鼓勵他們簽署無毒宣言。

志工使用《毒品的真相》小手冊與公益短片傳達的訊息,對學校各年級學生提供毒品教育演講。

青少年上當地電視台與電台訪談節目宣傳他們的毒品教育活動。

反毒音樂會藉由音樂、標語、T恤和發放小手冊來提倡無毒生活。

藉由邀請運動員或藝人,舉行反毒馬拉松、自行車巡迴等體育活動,並接受企業與大企業贊助,現在已經是許多地區的傳統。世界各地的活動會隨著地點而不同:

■  在台灣高雄,市議員參與無毒宣誓活動。

■  在英國倫敦,毒品的真相志工在「聯合國藥物濫用與非法販賣日」發放小手冊、連署請願,以及提供教育講座。

  瑞士在全國發放小手冊,慶祝毒品教育活動邁入第二十週年。

■  在法國,「毒品的真相」運動已持續了二十年,在國內許多城市發放了數百萬本小手冊,使得連續二十年持續上升的青少年大麻使用率顯著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