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份計畫案

草根運動引發改變
全球讀寫能力運動

全球讀寫能力運動(World Literacy Crusade, WLC)是一項草根性讀寫能力運動,一位貧民區的牧師因為1992年洛杉磯暴動事件而發起。

他體認到不識字、毒品和犯罪之間的關係,因而要求當地領導者、父母、青少年和老師來改變鄰里的情況。他訓練義工學習技術,聯合政府機構處理毒品和犯罪的問題,並且藉由識字能力的訓練,突破幫派的藩籬。

如今,全球讀寫能力運動在學校、社區家教中心及少年拘留實施各種計畫。它已經成為一項國際性的運動,義工廣佈澳洲、希臘和非洲,提供個人基本的讀寫能力,成為負責任、有自信,且適合雇用的人。

完成讀寫能力計畫之後,在涉及幫派和吸毒的青少年之中,有87% 的人決定放棄原有的生活方式,走上有生產力且合乎道德的路。

87%
牽涉
幫派和毒品的青少年
在完成課程後
放棄
他們原有的生活方式

家長的心得:

「我兒子在學校的表現進步了。他的閱讀和自尊都改善了。我感謝這份計畫,因為他看到其他學生也有改變並試著改善。他喜歡參與這份計畫,回家後他向他爸爸跟我分享所有他在做以及打算要做的事情。謝謝你們。」

「全球讀寫能力運動計畫建立我兒子的自尊,教他設定目標以及如何完成目標。在家裡,我和他的關係變好了。我們之間的溝通打開了。他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瞭解我們在乎什麼。這讓他強烈地想要幫助其他小孩增進閱讀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