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份計畫案

《快樂之道》
影片書

快樂之道
獲獎影片
泰立獎
獨立影展
傑出獎
曙光獎
金牌獎
讚譽獎
三年優勝獎
溝通獎
傑出獎

《快樂之道》影片書完全依照L. 羅恩 賀伯特所著的原文,一章接著一章,守則接著守則的拍攝,內容沒有絲毫更動刪節。片中互相關聯的故事呈現書中的每一項守則。

位於南加州山達基教會的黃金年代製片廠,負責製作這部長達兩小時的影片書,除了英文版之外,還包括其他十五種語言。影片書DVD已收藏在全球八萬六千多間學校圖書館、公共圖書館、國家圖書館與學術界圖書館中。

教育人士、家長、社區和宗教領袖、執法人員和其他人也在他們的計畫案裡採用《快樂之道》影片書。

「我堅信《快樂之道》能改變很多人對生命的觀點,尤其是生活中產生的困難,因為今天我在不到兩小時內,就已受到這本書的影響。」 ──青年受刑人輔導中心及社區輔導協調者

「非常具啟發性與激勵人心。這部影片書老少都應該觀賞,因為學無止境。此外,在今日不寬容與暴力的世界,分享這股祥和的訊息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教師

「我的女兒對兩項守則很有興趣: 『做個勤勉的人』和『興盛繁榮』。她從此就只向前看,而且對生命帶著永不歇息的衝勁和精神。我很清楚知道是什麼徹底改變了她。那就是《快樂之道》。」 ──家長

「從今天開始,我會在生活中應用這些守則,因為看完影片之後,我領悟到要做一個有紀律和成功的人,便需要遵守這些守則。」 ──學生

「這教材已經成了圖書館最常使用的資源。自從我們收到你們的影片,我們舉辦了40場活動,參加者有小學生、中學生、技職學校、學院和大學的學生。」 ──吉爾吉斯共和國青少年圖書館

《快樂之道》影片書和公益短片可以裝在任何電子傳訊系統上,包括網際網路、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讓每個人都可以輕易且廣泛地分享這個重要訊息。

各式各樣的人和機構也採用《快樂之道》課程,包括國家警隊、紅十字會、人權和宗教團體、政府領導者、教師、家長,以及商業和社區領袖。

為了方便教師把《快樂之道》帶給學生,快樂之道基金會免費提供教育套組,內容包含一切教材,給教師、輔導員或社工,用以幫助學生在他們的教育和生活上採取建設性的態度。

教案將《快樂之道》的二十一條守則融入其中,專為青少年和青年朋友而設計。《快樂之道》課程向青少年介紹是非對錯的觀念,讓他們可以做出正面、有生產力的決定。

教育人士套組包括「快樂之道教育人士指南」、影片書、公益廣告和小冊子

快樂之道教育人士套組包括了實行計畫的所有教材。教育人士套組共有三個版本,第一款版本供小學和中學老師,以及青少年團體(中上)採用;另一款版本供企業訓練員和人力資源主管採用;第三款則是用在矯正單位,給那些在罪犯更生領域中工作的人使用。

快樂之道教育人士套組包含:

■ 完整的課程,利用視聽教材互動教學,並且有實際演練,要學生全程參與。一開始先以公益廣告向學生介紹每一條守則,然後觀賞《快樂之道》影片。套組包括公益廣告、影片,以及小冊子。

■ 《快樂之道》守則的海報,適合張貼在學校教室、餐廳和走廊。

■ 評量工具,幫助教師觀察學生們在態度和行為方面的變化與改善。調查報告與統計測量提供課程中任何需要強調重點的方向。在這個計畫的前後,以問卷調查的方式測量學生在行為上有何變化,以及所做的決定有何改變。

每年
發出超過
2萬份
資訊教育
套組

「在我們學區的危機時期,學校董事會分崩離析,意見分歧。另外還有三百萬美元的赤字,也有人謠傳在政府的程序方面行為不檢。《快樂之道》為我們四面楚歌的學區提供了緩解。在動盪不安的環境中,《快樂之道》為我的學生提供了希望之光。」 ──美國德州學校教師

「去年整個學年,我們學校的暴力事件減少了80%。對師長不敬,以及講下流粗魯的話也改善很多。學生現在比較能夠坐下來、冷靜思考自己的行為,並樹立良好典範。情形完全改善了!」 ──美國密西根州中學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