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

散播
快樂之道全球訊息

快樂之道志工和支持者聯絡網,現已遍佈186個國家。

在很多城市,快樂之道志工實踐「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這條守則,在鄰近地區實行清潔運動,掃除瓶子、罐頭、垃圾等。

數以千計的學校參加「樹立一個好榜樣」比賽,使年輕人積極地建立責任感、能力和信任。個別調查顯示,在參加快樂之道計畫的學校中,有九成的老師注意到學生的態度有正向的改變。

快樂之道志願者也在危機區域發送小冊子,平息暴動,使地區恢復寧靜。

在球場上和體育館中,《快樂之道》的播放也可以當作促進運動精神和 公平競爭的方法。 透過品德教育計畫,青年運動員逐漸養成有道德的價值觀,使他能以個人或隊員的身分達到高水準的表現。

專業人士和企業家在他們的社區傳播《快樂之道》,舉辦各式競賽和活動,目的在於使校園安全,遠離毒品。

《快樂之道》守則的使用方法千變萬化。在洛杉磯的一位社區律師表示,小冊子在解決日常的衝突十分有效:

「我們在社區發送《快樂之道》,得到很好的迴響。在我們當地的國宅社區,租戶之間有很多問題與爭執,彼此缺乏尊重,而且犯罪猖獗。建築經理在每月的租戶會議中發放這本小冊子。她注意到很明顯的改變,而且犯罪率也降低了。一切都是因為這本書。」

快樂之道志工在很多地方發放書籍,致力於提升道德標準,在社區造成建設性的影響。

快樂之道志工也曾在危機區域發送小冊子,平息暴動,使地區恢復寧靜。為了降低幫派活動,在洛杉磯的快樂之道志工在分發小冊子的同時,也移除了130間建築物牆上的塗鴉。在伊拉克,兩位志工舉辦了研討會,有超過兩千五百人參加,也發放了三萬本小冊子。在以色列,有超過三十萬各年齡層的人,參加了1,500場快樂之道演講和研討會。

《快樂之道》也被證實是防止犯罪以及罪犯矯正的有效工具。 監獄、少年觀護所和社區犯罪防治計畫,都已證實使用它是有效的。《快樂之道》也是可明納計畫的核心要素,這個組織專門致力於罪犯的更生。這計畫在全球1,500個監獄裡實施,服務了38個國家十五萬名受刑人。

可明納計畫直接處理犯罪的原因,藉由恢復自尊,以及建立罪犯的生活能力,回歸社會,成為積極和有貢獻的成員。

可明納計畫以兩種方式提供:在當地上課,或是函授課程。快樂之道重拾自尊資源套組,適合監獄和青少年矯正中心的教育計畫主任採用。

這份免費的套組,是用來幫助罪犯的工具,幫助他們恢復自尊,遠離一生的罪惡。套組可從可明納和快樂之道基金會索取。

監獄使用的罪犯更生計畫是根據《快樂之道》來進行,已經有報告指出在累犯率產生劇降,甚至是嚴重的慣犯也是一樣。

可明納完整的罪犯改造課程相關資料,可在www.criminon.org網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