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份計畫案

傳遞《他們說,他們騙人》
的訊息給數百萬人


由於《毒品的真相》小手冊的有效性,因此延伸出一系列的公益短片《他們說,他們騙人》。這十六則當代短片具有高度影響力的溝通,針對青少年,強烈地表達出「時尚毒品」的破壞性影響。

這些訊息可以有效地勸阻首次毒品的使用,這是「毒品的真相」計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這些公益短片的目的是提升對毒品有害影響的意識,並在任何播放短片的區域都能降低毒品的使用率。前三則廣告處理導致青少年開始體驗毒品的常見錯誤觀念:相信吸毒會讓你很酷(「受歡迎」),一次不會上癮(「只吸一次」),還有吸一口不會怎麼樣(「吸一口」)。

粉碎關於毒品最普遍的謊言,這16則《他們說,他們騙人》公益短片可以在線上觀賞,至今已播放給全球數百萬名觀眾。

其他公益短片所描繪的是一般常見的毒品:大麻、酒精、搖頭丸、古柯鹼、快克古柯鹼、甲基安非他命、吸入劑、海洛因、LSD和止痛藥……。每則公益短片呈現出真實生活的情境,以年輕人能接受的方式說出真相,所以他們會聽。每則公益短片都有一本相對應的《毒品的真相》小手冊。

橫跨約100個國家,有500家以上的電視台播放《毒品的真相》公益短片。媒體界的溝通專家對《他們說,他們騙人》公益短片給予極高的評價,因為它們跳脫一般大眾媒體的階層,有效地觸及他們鎖定的觀眾群。而且這些短片已經贏得泰利獎、艾迪獎及其他獎項的肯定。

這些公益短片也廣獲毒品教育家的好評。

「這些公益短片讓學生立即瞭解所傳遞的訊息,因為它們運用年齡層相似的人來溝通,使他們很容易產生認同。」 —加拿大,老師

「我常常使用公益短片來獲得他們的注意力……影片似乎引發了討論,然後學生便一個接著一個、自發地分享他們自己的生活和家庭。這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猶他州,講師

政府、執法機關、學校、社區團體和其他毒品防制計畫案使用《毒品的真相》公益短片。
11種
毒品
16則
公益訊息

自2008年發行以來,已經有數百萬人觀賞《毒品的真相》公益短片。

這些訊息提供毒品教育家強而有力的簡介,同時也是「毒品的真相」課程教材之一。政府、執法機關、學校、社區團體,還有其他的毒品防制計畫大量使用這些資源。

在宏都拉斯的全國打擊販毒理事會,和無毒世界基金會結盟,並呈現這些訊息給高級軍官和軍校學生。

來自德州犯罪防制協會的警官使用公益短片和《毒品的真相》小手冊,應用在他們的毒品教育課程中。

在巴拿馬,我們展開一場毒品教育活動,定期在國家電視台的黃金時段播放公益短片,目前已接觸到兩百萬名觀眾了。

在台灣,這些訊息也在全國的電視台播放並接觸到五百萬人,且有五百所學校接觸到這些毒品教育課程的教材。

就全球來說,這些威力強大的訊息不時地在拯救青少年,讓他們免於墮入毒品誘惑而不可自拔。


點選一則公益短片,以觀賞影片
橫跨約100個國家,有500家以上的電視台播放《毒品的真相》公益短片。每則公益短片分別以一種違法毒品或物質為主題,以生動逼真的故事表達出它的有害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