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支持全球
人權意識

身為作家、人道主義者的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在他早期研究人類心靈與靈魂時,曾強調靈性自由與啟發,對於那些拒絕最根本人權的人來說,是絕對不可能達到的目標。

山達基的核心思想是:所有人類都被賦予不可被剝奪權利。

因此,他寫了一份山達基人的守則,呼籲所有宗教成員要致力於「支持在人權領域中,真正人道主義的努力。」 藉由這麼做,他所打下的基礎已經成為全球運動,提倡所有人的人權,與其社會地位、種族或宗教信仰無關。

今天,遍佈五大洲的山達基人與政府機構和非政府組織的共同合作,廣泛地提升大眾意識並實施這個在1948年所頒布的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世界上最早的人權文獻。

我們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實現全世界人人皆享有人權的目標。


在全球各地
教育人權

我們每天都在面對種族衝突、不人道的行為、內亂和戰爭的消息。

媒體上充斥著侵犯人權,範圍從暴力、霸凌到腐敗與貧困,還有政府認可的歧視。在這段期間,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什麼是人權,他們有這些權利。

更多

人權團結聯盟
的多媒體教材

在山達基教會的支持下,每年在全球運用多媒體人權教材教育、提升覺察力並接觸超過一億人。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的人權,是該計畫的教育重點,因為根據調查顯示,只有不到10%的人口知道這份宣言的存在,甚至沒有人能說出其中一個或兩個在文件中所闡明的30條基本權利。

更多

強力的《為人權發聲》,激勵數百萬人
《30條人權,30則廣告》

青少年更有興趣學習《什麼是人權?》小冊子裡的人權。裡面的內容更進一步拍成30部教育性的公益短片,每一部都在描述〈世界人權宣言〉中所提及的人權。


更多

視聽教材
生動展現人權的觀念

這部《人權的故事》影片是人權教育宣傳活動最主要的一部分,向所有年齡層的觀眾介紹他們擁有的最基本自由。

這部片長十分鐘、具衝擊性的《人權的故事》紀錄片,詳細說明了這個世界上人們誤解最多的主題。

更多

線上教育資源中心
互動式網站

人權團結聯盟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這兩個單位彼此以充分的資源,共同維護著可提供十七種語言的網站。

所有三十部人權公益短片與《人權的故事》影片皆可在網上觀看。 這個網站採用互動教學用的視聽系統,教導基本人權。

更多

人權教育
遍布全球

人權有個基本前提,那是人人皆可獲得的權利。因此,不管經濟狀況或文化背景如何,任何人都可以參加這些計畫,能夠引發大眾支持人權,以及在他們的社區、城市和國家進行人權教育。

更多

將解決方案
帶給數百萬人

國際山達基教會傳播與流通中心,位於加州洛杉磯,是山達基教會與山達基人所支持的全球人道主義行動的核心。除了生產全球宣傳教材並提供給超過一萬家山達基教會、中心和所屬的團體,傳播與流通中心亦生產教育教材,以提供給所有教會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使用。

更多

支持這項計畫
的夥伴與領袖人物

為了在全球落實人權,需要廣泛的人權教育。

為了達成上述目標,山達基教會和教友投入40多年,展開和支持有效提昇大眾覺察力的計畫,並教導青少年和成年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