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行動

在墨西哥
為人權尊嚴鋪路

在2011年6月9日由墨西哥總統簽署了修正案,全國通過修法,正式將〈世界人權宣言〉納入墨西哥憲法。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世界教育巡迴之旅在2004年拜訪墨西哥時,會晤聯合國官員、政府機關、教育機構後,墨西哥便成立當地的青少年人權分會。

為了處理在維安部隊和毒品交易戰爭中,所犯下的嚴重人權迫害,墨西哥的青少年人權分會持續擴大他們的責任範圍。他們藉著參加搖滾演唱會來增進大眾對這方面的認識,在國家電視台對大眾播放訊息,並且製作了特別版的《什麼是人權?》小冊子,裡頭特別涵蓋墨西哥明星宣揚人權的訊息。

埃卡提佩德(Ecatepec)是墨西哥犯罪率最高的地區之一,青少年人權分會的志工舉辦了一場研習班,有50位校長參與,他們輪流在所在的區域中籌畫這些課程。

國家人權委員會和青少年人權分會結盟,已經舉辦超過三百場研習班,共一萬五千名青少年參與,使用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教材。

人權
教材

訓練超過
1000
教育人士

墨西哥環保部長也採用青少年人權運動的教材,加入到他們的教育計畫。

墨西哥青少年人權分會的主要貢獻,就是促成把〈世界人權宣言〉完整編入契亞帕斯州的憲法中,強制該州必須提供人權教育。

墨西哥青少年人權分會也對契亞帕斯州的立法委員提供簡報和教材,並訓練由州長夫人所領導的家庭發展委員會中的1,000位學生和教育人士。

隨著一般人民對這類問題有顯著的進步成長,國會通過憲法的修正,由國家認可並在2011年6月9日由墨西哥總統簽署,正式將〈世界人權宣言〉納入墨西哥憲法。

這件空前的大事,象徵著墨西哥人民的人權復興。

「《人權的故事》和〈世界人權宣言〉教材對我每天的工作都很有幫助,也對我在給予移民者或聯邦警察的演講極有幫助,為此我表達感謝。」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局長